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哲洙:应创造“无门槛”再就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2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胡占山) 省委副书记全哲洙一直关注劳动就业工作,昨日上午,他专程赶到2006中国东北创业促就业项目推介暨劳务交流大会现场视察,并在现场提出,各级党委、政府应积极为下岗失业人员和有创业愿望的人们,营造“无门槛”创业环境。

  

全哲洙:应创造“无门槛”再就业环境

  省委副书记全哲洙(左三)视察创业促就业项目推介会 记者 张英男 摄

  “来这里咨询的人多吗?他们的工作好找吗?”9时30分,长春人力资源市场一楼“4050”再就业窗口前突然来了一位特殊的咨询者,他就是省委副书记全哲洙。听了窗口人员的答复后,全哲洙表示,“4050”人员年龄大、技能单一,而且家里都是上有需要赡养的老人,下有需要支付学费的孩子,一定要多多扶持。

  在参观创业成功项目推介展区时,全哲洙特别强调,当前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就是个体工商户的数量在大幅减少,各级党委、政府应该认识到“让利得利”的道理,大力扶持创业,让成千上万的个体工商户发展起来。

  全哲洙说:“老百姓要生活,各级党委、政府应该给大家创造‘无门槛’的再就业政策环境。”

  在延边展区,一参展者向全哲洙展示了工艺品朝鲜族腰鼓。当得知这种工艺品都是延边自己出原料,但由义乌出设计和技术时,全哲洙马上提出:“技术能不能学会?人才能不能引进来?”全哲洙指出,创业过程中掌握技术才是真本事,如果自己掌握不了,就应该引进人才,然后培养新的人才,这样才是发展的长久之计。

  ■相关新闻

  东北三省轮流办“就业会”

  

  本报讯(记者 胡占山) 历时两天的中国东北首次创业促就业项目推介暨劳务交流大会,昨日圆满结束。大会执委会副主任、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申奉澈通报了大会成果:大会期间劳务交流对接成功人数达44787人,创业项目签订意向协议达115项,可带动就业2.2万人,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透露,从今年开始,三省采取轮流举办的形式,每年都将围绕创业促就业这一主题,联合组织开展一次大会活动。

  据大会执委统计,在大会期间,共促成了44787人对接成功,这些求职者将到国内外企业就业。

  本次大会推出创业成功项目推介展示活动,1200个投资额在3万~10万元的中小项目吸引了1.2万名有意创业者的参加,创业者在大会现场与项目持有人签订意向性协议115个,预计可直接带动2.2万人就业。

  小额担保贷款现场发放多,是本次盛会的突出特点之一。到昨日大会结束时,省及长春市小额担保贷款机构共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下岗失业人员发放贷款达122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