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蠡湖新城建设提高生态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太地区首席代表史仁达、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Prasad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Brown教授、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宣怀平等国内外专家组成的评审组,正式论证并通过《蠡湖新城生态建设评估标准》。这意味着此后蠡湖地区的开发建设有了更严格的生态准入“门槛”。

  这套评估标准分蠡湖生态区建设评估指标体系、蠡湖生态建筑建设评估指标体系。
前者包括空间生态规划建设、旅游生态建设、环境生态建设、绿地生态建设、文化生态建设五类指标;后者由建筑环境规划与设计、能源利用、水资源利用等六类指标组成。评估体系对每类指标设定了强制性的保证项目。

  这套标准对进入新城的房地产企业具有巨大约束力。

  (莹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