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要赔偿款 返程遭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30 新文化报

  ■新闻背景————

  两年前,年仅16岁的九台市农村少年吴某,在德惠市五台乡骑摩托车与当地村民赵某相撞,而当时因吴某尚未成年,事故的赔偿责任由其父承担,但吴父一直没有进行赔偿,也曾因此被拘留。如今吴某已满18岁,赵某和法院便向吴某索要赔偿,但一直未果。

  赵某经常向吴索要赔偿款,吴某便怀恨在心。9月20日16时许,吴某与朋友刘某从九台市上河湾镇骑摩托车尾随赵某到德惠市五台乡附近公路时,将赵某刺死。昨日,德惠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责任区五中队民警带犯罪嫌疑人吴某等人对案发现场进行了指认。

  公路边发现男尸 怀疑仇杀

  

  20日16时许,有人在德惠市五台乡五台村罗锅桥屯附近公路处,发现一具男尸并报案。男子中刀而死,不远处还扔着一辆摩托车,公路上的血迹长达20多米。

  当地警方调查得知死亡男子赵某是五台乡居民,今年59岁。事发当日,曾自称要到九台市上河湾镇找吴某要钱,而警方在勘察时也发现,赵某身上的财物没有被翻动的痕迹,仇杀的可能性大。

  两年前的车祸引发矛盾

  原来,早在2003年,在德惠市五台乡某修理部当学徒的吴某,骑摩托车与同样骑摩托车的赵某相撞。此后,法院判决吴某向赵某支付约1.8万元的赔偿金,因当时吴某年仅16岁,该赔偿责任便由吴父承担,不过吴父并没有支付这笔钱,而吴父也曾因不支付赔偿被拘留15天。

  事情过去两年多了,吴某也已满18岁。据此法院便向当事人吴某要求支付赔偿款,但吴某却躲起来不承担责任。于是,赵某多次到九台市上河湾镇吴某所在摩托车销售处要钱。

  事发当晚,德惠警方赶到该摩托车销售处,但没有找到吴某。德惠警方通过调查,22日下午,在黑龙江将吴某和刘某两人抓获。

  昨日,德惠警方带吴某等人指认现场。

  两人知情不报也被刑拘

  

  据警方介绍,20日,吴某看到赵某来找他,便躲起来,等赵某离开后,他便和刘某骑摩托车尾随。当行驶到案发地点时,吴某赶上赵某,两人发生争吵。随后,两人停车并发生厮打。厮打中,吴某用刀刺死了赵某。

  当时,刘某一直在旁观,看到赵某死亡后,与吴某一起逃走。据吴某两人交代,案发后他们找到了魏某,把杀人的事说了,并从魏某处拿了1000元钱后离开,但魏某并没向警方说出实情,如今魏某也已被警方抓捕。

  目前,吴某等3人已被德惠警方刑拘。

  本报记者 李志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