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工塌方 一民工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31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苗颖 通讯员 黄旭) “塌方了,快跑!”昨日10时许,长春市升阳街上的春园小区售楼处门前下水管线工地施工现场传出喊声,两名民工逃离现场后,回头发现工友已被土方挤住,只有头部露在外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沟大约四米深,一名男子肩部以下被埋在土里。现场民工说,该男子刚刚在此处工作三天,当时地沟下有三名民工挖土,突然一名民工大喊:“塌了
,快跑!”喊完很快逃出来,一名民工被土方砸到,但是并没有被掩埋,剩下一名民工没来得及跑就被土掩埋住了。

  

施工塌方一民工遇难

  消防官兵正挖土救人 记者 张英男 摄

  紧急挖掘也没能挽救民工生命

  

  工友们马上拿工具挖土,有的干脆用手扒,此时有人报了警。10时22分,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的官兵们赶到现场,此时工友们已经挖开一部分土,被困男子的头露出来,男子表情痛苦,鼻子鲜血直流。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立即为男子打氧气,可是由于男子的胸部受到极大的挤压,无法吸气,医护人员停止给男子吸氧,等待挖掘。

  此时,塌陷处悬空,随时可能再次塌方,消防官兵不顾危险进入地沟,铁锹挖不了的地方只能用手扒。

  10时50分,消防官兵挖到男子腰部位置,抢救遇到麻烦,一块大石头挡住了挖掘,立即启动挖掘机。担心挖掘机伤到男子,消防官兵手扶在挖掘机上,一点点指挥,终于被困男子一侧的土堆被挖开。

  民工死亡 找不到负责人

   10时59分,受困男子被抬出,120工作人员摇了摇头,男子被宣告死亡。现场所有民工都对此事保持缄默,120工作人员到处询问工地负责人以及死者姓名,但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工地负责人。

  “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没了,这是教训!施工挖土,碰到软方一定要做好防护,简单地用几根木棒支撑是起不到作用的,一定要做好周密的防护工作!”特勤大队副大队长张华南语气沉重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