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学生不能只会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5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贾林娜】从2005年春季起,本市中小学全面实施开展“体育、艺术2+1项目”实验工作,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为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的学生生活,使他们能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掌握两项体育运动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今天市教委将在实验中学举行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授牌仪式和“体育、艺术2+1项目”中期展演,并对今后本市中小学深入开展“2+1项目”提出具体意见,包括学校每周至少要保证1-2次课外文体活动时间,成立各项目的兴趣小组;调整体育、艺术课程结构,更新内容,适当增加“2+1项目”的内容;学生“2
+1项目”测试认定的结果要记入学生成绩册。

  市教委要求,学校管理者和教师都要从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着眼,让每个中小学生不仅思想素质好、文化水平高,还要在体育、艺术方面有所建树。各区县教育局要根据“2+1项目”的技能标准,制定出比较完善的本区县“2+1项目”实施方案。根据教育部制定的标准,由学校统一安排时间进行认定,并将学生“2+1项目”测试认定结果记入学生成绩册。学校认定中不但要考查学生的能力,还要参考学生的兴趣、态度、知识的修养等全面表现。

  学校要根据教育部制定的项目和标准,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和传统特色确立3-5个基本项目和3-5个选择项目。另外,学校还要成立各项目的体育、艺术兴趣小组,统一时间、地点,每周至少要保证1-2次课外文体活动时间,学生可以自主选择自己喜爱的活动内容。

  市教委还要求每个学校都要保证中小学生每天有1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特别是要保证学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时间,其中中学每天25分钟,小学每天30分钟。学生选择的体育项目主要是室外活动项目,不包括国际象棋等室内项目。

  此外,各区县教育局和学校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对教师业务能力的培训,以适应“2+1项目”的开展;学校还要加强体育、艺术场馆的建设和体育、艺术器材的配备。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