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花在音乐声中怒放 长江之滨市民度过狂欢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烟花演绎音乐,音乐为烟花伴奏。昨夜,长江之滨,南京市民度过了一个音乐与烟花交织的狂欢夜。

  《长江之歌》的旋律中,焰火晚会拉开序幕。“5、4、3、2、1——点火”,3组飞火流星在主席台上空风驰电掣般飞越,迅雷不及掩耳引燃9发扇形虎尾和卷帘字幕烟花。九道银光过后,“相约名城会,精彩长江节”10个大字熠熠生辉。顿时,欢呼声、掌声,人群沸
腾了。

  一曲古老的《将军令》,揭开第一乐章“古都风采”。“扇型花束”如荷中仙子在碧波荡漾中摇扇献舞。“好美啊”,四周一片赞叹。狂潮烟花的烘托中,桃红、竹绿、柠檬等礼花弹配合彩竹、金丝柳、游鱼等形象逼真的高空礼花穿插升空,夜幕斑斓。一、二十组飞行物(UFO)的旋转光环在夜空中划出道道彗星轨迹,和着《莫愁啊莫愁》的旋律,夜幕金光闪闪,星光灿烂。

  《友谊天长地久》中,焰火晚会进入第二乐章“欢聚金陵”。20组太阳火轮与一轮明月遥相呼应,一系列蝶形烟花空中飘舞。《西班牙斗牛曲》激情欢快,摇摆型烟花姿态各异,多点爆发。伴随着《威廉退尔进行曲》,一条300米长50米高的七彩画廊,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骤现……

  第三乐章“激情长江”,300米瀑布横空出世,在江心洲上空汇成绿色的海洋。踩着《长江之歌》的节拍,“水上红地毯”、“水上芭蕾”、“水上金柳”在江面开放。如蝶、如星、如龙的各式银色高空礼花以排山倒海之势射向夜空,形成漫无边际的银色世界,“连声雷”、“银闪柳”电闪雷鸣,惊天霹雳中,晚会推向高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