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安全生产检查组提出:让全省人民欢乐平安度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13 河北日报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张辉)今天上午,副省长付双建率领省政府安全生产检查组先后来到省会中石化高庄油库、石家庄植物园、北国益友商场等地对消防安全和旅游设施安全进行检查。付双建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监督,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

  在检查石家庄植物园游乐设施时,付双建强调,各级旅游、质监等部门要做好对旅游景区、景点的安全监管,特别要加强对游船、缆车、索道等旅游设施及带有危险性的旅游项目和大型游艺设备等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

  在北国益友百货商场的消防安全中心,付双建详细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后指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公安消防、教育、文化、商务等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和整治,特别要加强对车站、码头、机场、商场、宾馆饭店、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排查、检查和整治,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和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付双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周密部署,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国庆节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预测和预警机制,制订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国庆期间的值班工作,坚持全天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对国庆节期间发生的重特大事故,要及时、如实按程序向有关部门报告,对瞒报、漏报、迟报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9月21日至9月22日,副省长付双建率领省政府安全生产检查组先后到廊坊、衡水、沧州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