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现场短新闻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3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天气阴沉,加上刚下过雨,山里的气温特别的低,山坡上一群人正挥动着铁锹挖着一种大叶植物。虽然才9月份,可是,不少人穿着冬装,带着手套的双手,不时地捂着冻得通红的鼻子。捂一会儿,再继续挖。“挖出来了,挖出来了,大得很。”一个身穿军绿色棉衣的小伙子拿起自己挖到的东西,高兴地喊道。

  这是湟中县丹麻乡吉利山上、下营村三千亩大黄采收现场。

  记者与收购商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到了采收现场。由于草地湿滑,在离采收现场二百多米的地方,汽车打滑,无法前行。一车人只好下车步行,打开车门,一股凉气扑面而来,大家都打了个冷战,有人说:“好冷啊,怎么像到了冬天一样。”沿着一道车辙,来到山前,采收仪式正在举行,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局长李仰哲为采收仪式剪彩。剪完彩,李仰哲也拿起铁锹和大家一起挖大黄,在大家的帮助下,顺利地挖出了一棵。

  当记者询问谁是这片大黄种植地的负责人时,村民找来了一位身穿黄蓝相间运动服的村民,他脸冻得通红,一双土黄色的休闲鞋已经沾满了泥土。他把手中的铁锹往地上一插,拄着铁锹说:“我是这的管护员,叫吴生林。”

  “种植、看护这些药材,你们收入增加了没有?”记者问。

  “增加了,原来每户收入只有二百七十多元,现在加上劳务输出的收人有2000元。”说到这里,吴生林通红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收购商告诉记者:“这三千亩种植地能够产出五千多吨现货,收入不会差。尝到了种植药材的甜头,农民的积极性高了,用心看管、种植,药材长势好,收入就好。”(记者 杨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