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会两站”给农民撑腰 "就好像是我们掌柜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3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9日,西宁市城北区消协把丰农种业公司所兑现的1100元赔款送到了二十里铺镇花园台村的农民赵玉满、文寿邦手中。

  原来,赵玉满、文寿邦等人在今年春耕买种子的时候,不小心买到了串种(也叫杂种,就是收割机收割的时候,机子没清理好,造成多种种子掺杂的现象)。小麦长出来的时候,这些村民才发现,一块地里长出来多种小麦,高的高,矮的矮,麦秆粗细不一,这些麦
子成熟期也不一样,这可坏了!农户们去找给他们出售了串种的青海省丰农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反映情况,谁知,这个公司的负责人刚开始还搪塞一阵,后来一接电话,听说是花园台的,就挂电话。有几户和这家公司私了了。气不过的文寿邦和赵玉满,就找到了村委会主任。村里刚成立的“一会两站”通过城北区消协,联系到了丰农种业公司,协调给农户赔偿。消协人员为了留取证据,还录制了串种的麦田的情形。

  8月底,等庄稼成熟后,根据往年的收成和今年收成对比,再除去受旱灾造成的损失,丰农种业公司给投诉的两户农户按照每亩地损失200斤补偿,两户共补偿了1100元。

  文寿邦的老父亲来替儿子取回这些补偿,他说:“还是儿子想得对啊,要找村委会主任,找工商,你看,私了的那几家,现在啥也没有啊。这‘一会两站’就好像是我们掌柜的。”(记者 刘慧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