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整村推进”扶持海东地区12万贫困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38 青海新闻网

  目前,每个项目村都有一项主导产业,基本实现“三通”和“三有”

  青海新闻网讯 集中扶持贫困村,培育一项主导产业,而且基本实现通水、通路、通电,有学校、有卫生室、有广播电视的目标——我省农业人口、贫困人口最集中的海东地区两年多来,共投入资金1.08亿元,在全区146个行政村实施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扶持贫困农户2.65万户、12.2万人。

  海东地区6县中有5个县为国定贫困县,2002年核定贫困村1066个,贫困人口88.54万人,占全省贫困人口的近45%。在扶贫工作中,海东地区把重点放在最贫困地区和人群的脱贫上,积极整合扶贫资金,集中扶持贫困村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为贫困农户注入项目资金,发展主导产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他们在总结以往扶贫经验的基础上,将各职能部门用于农村发展的各类资金,如农村“六小”项目资金、生态建设资金、以工代赈资金、教育危房改造资金等加以整合,捆绑起来,集中投向整村推进项目村,收到放大效应,整合以后,平均每个项目村投入资金总额超过110万元。

  今年是海东地区实施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的第三年。到目前,通过项目实施,为贫困户修建日光节能温室444座,修建牲畜暖棚2.53万座,引进投放杂种母牛、良种羊、杂种猪和鸡共9.39万头(只)。购置手扶拖拉机255台,配备太阳能灶2.92万台,为贫困村道路铺沙共305.5公里,完成道路硬化15.2公里,维修渠道21.3公里,共解决了24个村的人畜饮水困难问题。

  据海东地区扶贫办主任李树青介绍,今年,省上下达给海东地区的扶贫整村推进资金8070万元,在全区89个村实施,覆盖1.54万农户共6.7万贫困人口,户均投资达5300元。(记者 罗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