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境外风险投资纷纷瞄准皖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4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陈国志)当安徽众多中小企业因缺乏资金而“嗷嗷待哺”之际,众多国际投行和风险投资也纷纷将目光瞄准安徽,希望在皖寻觅合作机会。昨天上午,在由省经委主办的安徽省首届创业企业(海外)融资发展论坛上,参会的国际投行人士纷纷表示出与安徽企业合作,将安徽企业推向国际资本市场的愿望。

  据安徽省经委副主任严琛介绍,近年来,安徽中小企业发展提速。截至去年年底,
已有13万余家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在我省经济总量中的比重日益提升,产业结构日益优化,但资金仍是制约我省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

  目前,我省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有七个,其中最常见的方式是银行贷款,其次为自有资金,此外,私募资金、风险投资、政府担保贷款、融资租赁和典当等融资方式也开始出现,但目前我省中小企业融资仍以银行贷款和自有资金为主。融资渠道不宽的安徽中小企业亟待拓宽新的融资渠道。

  而众多高速成长、质地优良的中小企业纷纷出现,也使得国际投行纷纷把目光转向安徽。昨天上午,来自伦敦亚洲基金、美国环宇金融资本集团和香港统一证券等众多国际投行的代表以及安徽鼎润创业投资公司等省内创投企业,均在安徽首届创业企业(海外)融资发展论坛上亮相,或为我省中小企业“支招”,或表示愿为我省企业赴海外上市提供帮助。参加此次论坛的伦敦亚洲基金代表表示,风险投资公司关注的公司一般有三个条件,一是公司有优良产品和服务模式,拥有高速增长或稳定的市场份额;二是拥有一个富有经验的管理团队;三是良好的财务信息。以帮助企业在伦敦交易所上市的伦敦亚洲基金,愿意为我省企业提供相应服务。香港统一证券董事总经理马镇华也表示了与安徽企业合作的愿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