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辆出租车停运讨“交强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53 西部商报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兰州市城关区

  本报记者 金奉乾 为您报道 10月1日是机动车交强险的“大限”之日,届时,第三者责任险到期而又未买交强险的车辆,将被公安交管部门扣车并处以20元至200元罚款。那么
,出租车的交强险该由谁来买呢?许多出租车公司与车辆承租人为此陷入争论。昨日,兰州海洋出租车行的100多辆出租车司机集体停运,要求车行为他们购买交强险。经多方协调,昨晚6时,出租车离开现场。

  现场:百辆出租车街头停运

  昨日上午11时许,在城关区空港花园附近的马路上,兰州海洋出租车行的100多辆出租车,先后开到了马路边排成了长长的车队,上百辆海洋车行的出租车停止运行。因为车辆多,导致道路一度受到严重堵塞。

  司机:交强险应由车行购买

  在现场,许多出租车司机和部分车辆承租人反映,这两天,车行向每个司机和车辆承租人发手机短信:各驾驶员,从10月1日起,开始检查交强险,没有交强险被警察查扣后,将双倍处罚,其责任自负,请接到通知后到公司办理(费用1800元)。

  司机们对此提出质疑,认为交强险应该由车行购买,而不能转嫁给司机,让司机购买。

  车行:合同中没有规定

  海洋出租车行的李经理告诉记者,司机们提出的要求车行无法答应,因为在2002年车行与车辆承租人签订的合同中,没有关于交强险方面的规定。

  运管部门:谁买没有明确规定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城运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规定。对于的哥们反映的问题,城运部门也正向上级部门反映。而交警部门则表示,到底谁来购买交强险,他们无法回答,他们的职责是积极落实10月1日后的检查职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