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方安生弃选07年香港特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58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前香港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昨日在香港宣布成立核心小组,就香港未来的政制发展提出意见,并将会把有关意见提交给港府的策发会。此外,陈方安生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她无意参加2007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对此,特区政府发言人回应表示,策发会现正就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普选模式进行讨论,特区政府欢迎社会各界就香港政制发展进行研究分析,向策发会提出意见。

  她说,核心小组的主要工作,是推动政制发展的理性讨论。她打算在未来的日子里,积极参加这项工作。港府的策发会欢迎社会各界就政制发展提出意见,核心小组将会配合策发会的工作提出建议。

  对于核心小组的运作费用,她说,初步经费由她自己负担,现已收到一两个热心人士的捐款。但她并不愿意透露,具体已收到多少捐款。她指出,研究政制发展的议题是个庞大和复杂的工程,不排除核心小组今后将再邀请一至两成员参与。陈方安生同时指出,她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参选2007年的特首。

文 钟新 梁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