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首届民运会启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市首届民运会启帷(图)

  市首届“怡兰杯”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记者王晓林实习生贾强摄)

  本报讯(记者孙卫)市首届“怡兰杯”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昨天在西安交通大
学思源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市政协主席程群力,市委副书记王成文,市委常委李秋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联盟,市政协副主席陈振虎、于小文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副市长乔征致开幕辞。陈宝根代市长宣布开幕。

  本届民运会由市政府主办,市民委和市体育局承办。本届运动会是我市有史以来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盛会,也是我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和表演项目、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这次运动会不仅是对我市近年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将为下个月召开的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选拔优秀人才。更重要的是,这次运动会对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我市少数民族群众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巩固和发展、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唱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旋律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市是一个拥有52个少数民族的多民族城市。近年来,我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参与体育活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日益高涨,精神风貌和身体素质不断提高,在历届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我市代表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县、民族企业、社会团体等15个代表团队的近260名选手参赛。比赛设射弩、摔跤、武术、花样跳绳、蹴球5个项目,这些都是有广泛群众基础,极具民族风情的比赛项目。比赛为期5天,共设金、银、铜牌192枚,并设体育代表团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