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节日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为确保全省人民顺利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节,省安委会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通知指出,各市、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的领导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责任
到人、措施到位。对于容易引发重大事故的隐患和重大危险源,要超前防范,严密监控。

  通知要求,各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制定检查工作方案,尽量聘请相关专家参加,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安全大检查。检查的重点是旅游景点、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建筑施工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

  通知强调,各市(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严格值班制度。特别要针对节日期间火灾、中毒、人员踩踏等易发事故情况,宣传普及群众性的自防、自救、互救及逃生知识,努力使各类人员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