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洗外墙时攀爬绳索突然断裂 “蜘蛛人”7楼坠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黄缘缘)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一位外墙清洁工人在清理航天商务楼楼体墙面玻璃时,因为攀爬绳索断裂,从7楼坠下,不幸身亡。

  下午记者赶到位于肇嘉浜路瑞金路的航天商务楼时,清洁工的尸体已经被搬离。楼门口地面虽然经过冲洗,还是依稀可以看得到血迹。断裂的攀爬绳从楼顶上垂下来,在风中左右摇晃,而死者的清洁工具就扔在楼门口的花坛边上。

  航天商务楼内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死者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当时共有3个外墙清洁工人在高空作业。他(死者)擦完7楼的一块玻璃后,抓着攀爬绳往下滑。正在这个时候,绳子突然断了。我们就这么眼睁睁地看他摔到了地上。”

  据目击者韩先生描述,死者坠地后,另外两名清洁工人立刻从墙面上滑下来看他,“还有一名路过的外籍男士,马上给工人做了人工呼吸,可是已经不行了。120赶到现场之后,宣布他已死亡。”

  卢湾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取证。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洁工人们高空作业的安全设备都是由其所属的清洁公司提供的,“我们要确认他是否具有高空作业的资格认证,以及是否佩戴了符合规定的保险设备作业。如果检查出不合有关规定的话,我们将对相关的清洁公司进行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