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人不遵守场内规定致使亚洲宠物展昨发险情 狼狗未戴口套咬伤观展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01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中午12时许,市民朱先生在新国际展览中心的亚洲宠物展览会观看宠物表演时,突然被身旁一只狼狗咬伤大腿。记者在现场看到,宠物狗自由在人群中穿梭,不少狗主人违反规定,摘去了狗戴的口套。(李刚)

  ■事发突然

  参展市民遭狼狗袭击右腿受伤

  记者昨天闻讯后立即赶到了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犬伤门诊。工作人员说,被狗咬伤的市民已经注射了狂犬病疫苗。

  记者随后赶到新国际展览中心,找到了正在场内新闻中心处理此事的伤者朱先生。“没什么大问题了,已经打过针了。”朱先生提起长裤右裤管,右腿外侧一处伤口露了出来,几道小伤口已经停止流血。“是一只狼狗,在宠物表演的场地附近突然咬我一口。”

  接待记者的主办方市场经理李毅告诉记者,这条狼狗咬伤朱先生前,被它的主人重重地打了几下,嘴角都已经流血了。事发后,主办方帮助朱先生妥善处理了相关事宜,朱先生表示满意。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进入展览场地内的狗当天一共有700至800条。

  ■现场隐患

  部分大狗没戴口套四处溜达

  记者在宠物展现场看到,许多人牵着自家的宠物狗赶来参加盛会,15000平方米的场地内,被参观者和他们带来的宠物挤得满满当当,其中不乏大白熊、狼狗等大型犬。

  记者进入现场时,一条身长约1米半的狼狗被散放着来回闲逛,尽管主人跟在旁边,但是一些参观市民仍被吓了一跳,幸好这只是少数情况,多数狗儿都被主人牵着一起溜达。因为场内参观者众多,包括许多大型犬在内的宠物狗就夹杂在人群中自由穿梭,过道上,展位内,随处可见。

  “我们在入口检查狗证,而且会控制入场的数量。”据主办方介绍,他们还要求狗主人必须给凶猛的大型犬戴上口套确保安全。“不能摘。”记者看到,一名狗主人正要摘除狗的口套时,正巧被保安看到并予以阻止。

  不过,记者在场内观察了一个多小时,仍发现有一些大型犬没有佩戴口套,让人看了心发毛。“幸好没有小孩子在场内,否则更加危险了。”一名参观者一边躲开身边的一条狗一边和同伴说。一名保安告诉记者,这次展览是禁止儿童入内的。

  ■事后说法

  免责告示不是主办方的“挡箭牌”

  记者在场地入口处看到了一块告示牌,要求参观者同意,若发生狗伤人事件,责任和相关事宜由狗主人和参观者承担并协商解决。“场内若发生突发情况,保安会予以解决。”李毅说。

  “主办方的这类告知没有法律效力。”世代律师事务所的潘定春律师认为,主办方的规定可以看做是一种免责规定,但是这属于单方面的规定,并不能使其免除保障参观者安全的法定义务。“如果发生伤害事件,主办方负有救助和赔偿责任。狗的主人也须承担相应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