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识别婴儿啼哭技术申报基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新“升级”的爸爸妈妈对初生宝宝的哭闹往往束手无策,此时真希望宝宝能够开口说话。上海科研人员经过多年研究,利用语音识别技术“读懂”婴儿的情绪,研制出婴儿哭声解读语言学习机,已获国家专利,并成功申报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之最。

  仪器进入工作状态时,一接收到宝宝的哭声,能高速比照、计算,几秒钟内判断出宝宝啼哭的大致原因。

  目前能辨认出的宝宝啼哭原因大致分为饥饿、不舒服、困乏、无聊烦躁、焦虑恐惧、难受等。这款成功解读婴儿哭声的产品,已成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