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首例救援包机今天凌晨直飞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朱文娟)今天凌晨3点10分,一架波音320包机GE1192号从浦东国际机场起飞,搭载一位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81岁台胞飞往台北。沪上开出的首架人道主义救援包机。该台胞成为国内第3例包机患者。

  9月15日凌晨3点,久居申城的台胞李江景梅女士下床时突然感觉头晕,左侧肢体感觉无力,不能站立行走,同时还出现了口齿不清等症状,当天送往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经查为脑梗塞。

  近日,患者精神状态尚好,神志清楚,对答切题,言语稍含糊。能吃少量流质食物,左侧肢体完全不能活动,右侧肢正常。

  由于大部分亲属都在台北,9月20日,听说两岸已经开通了“人道主义救援包机”的李女士决定申请包机回台湾。当天,她的女儿向台北国际救援中心(SOS)办事处申请包机。接到电话后,台北SOS组织成立了一支医疗小组,并联系到SOS北京公司,分别向两地有关部门提出了紧急医疗包机的申请。

  大陆方面对这次急救专案包机极为重视,从飞行计划审批到办理证照等各方面都给予极大便利。申请很快获得批准。

  昨天下午6点,台北国际救援中心(SOS)办事处医疗转送小组的高医师和郭医师提前赶到了上海,与中山医院有关医生进行了交接。据中山医院全科副主任医生潘志刚介绍,当听说今天凌晨要飞回台湾的消息后,病人的血压一度出现变化,为此,医院特地用药物为其稳定了血压。据悉,整个飞行过程中,医生及病人家属最为担心的就是病人的血压稳定问题。对此,台北方面也派出了四名医生和护士全程陪同,并准备了专门的药物。

  台北来的郭医师告诉记者:“这是我第3次参与直飞,可以说,直飞大大节约了时间,如果通过香港或澳门转机,飞到台北需要七八个小时,而直飞预计两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利于稳定病人病情。”

  0:18,躺在担架上的李女士在两个女儿及台北SOS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被送进了上海急救中心的救护车上,3个小时后,她将搭乘包机直飞台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