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三省联合创业促就业 建区域联动新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9月24日消息(记者沈剑华 实习记者梁晓双) 为期两天的2006中国东北“创业促就业项目推介暨劳务交流”大会昨天在长春落下帏幕。

  本次由吉林、辽宁、黑龙江东北三省首次联合举办的创业促就业项目推介暨劳务交流大会的主题为“扩大合作交流,创业促进就业”。大会共推出1200个创业项目、近5万个就业岗位,是吉林省历年来推出创业项目和就业岗位最多的一次招聘大会。这种省际之间联合
搭建的互动平台,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大的就业空间。一位求职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这次种类比较多。我觉得这样互动挺好的。他们那面的就业岗位多一些,我们这面的就业面就能大一些。”

  吉林省开展“全民创业促就业”活动两年来,培育出“吉林保安”、“吉林大姐”等一批劳务输出品牌,十多万劳动者实现创业再就业。但是,由于以往大都是在本省各地区之间的劳务交流,使对外劳务输出的人员数量和就业岗位都受到了限制。吉林省劳动保障厅副厅长崔力夫说:“过去,我们人员、劳务流动差一些。现在,东北三省通过这次活动,就能达到相互之间互相交流。”

  经过两天的努力,本次大会供需双方通过现场直接洽谈达成意向并签约的有17727人,经过先期洽谈达成意向协议并进行现场签约的有27060人,总计对接成功44787人。此外,大会创业项目推介现场共接待有意创业者12000人,创业者在大会现场与项目持有人签定意向性协议115个,预计可直接带动2.2万人就业。

  东北三省作为老工业基地,就业再就业压力普遍较大。三省联合开展创业促就业活动,建立了区域联动、合力推进创业促就业工作的新机制。国家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司长于法鸣:“区域联动,在更大的范围内,更大的平台上,能会有更多的项目,让下岗失业人员、创业人员有更多的选择。肯定创业率会有大的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