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商场主动承担“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26 新闻晨报

  □李欣欣晨报记者申延宾

  继22日SK-Ⅱ声明暂停退货后,昨日,沪上部分商场主动承担起为消费者退货的责任,甚至当场支付退货款,而商场更没有让退货消费者签署前几日SK-Ⅱ主持退货时所要求的“霸王协议”。

  昨晚,当记者询问SK-Ⅱ是否计划与提供退货服务的商场协商退货款时,宝洁SK-Ⅱ中国公共关系经理汪俊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此事,也暂时不能对此事表态。

  太平洋百货当场退货还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太平洋百货徐汇店,注意到在空荡荡的SK-Ⅱ专柜上摆着一张告示,上面写着:“本专柜消费者如需退货,请到地下一层服务点。”当记者来到服务点时,发现那里早有许多消费者在等待退货,但现场秩序井然。据称,太平洋百货之所以重新提供退货服务,是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利益,主动承担责任。等处理完消费者退货问题,商场再去找SK-Ⅱ协商此事。

  现场一位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消费者是在太平洋百货购买了SK-Ⅱ12种问题产品中任意一种,在退货时出示产品和发票即可,而且在太平洋百货徐汇店、淮海中路店和站前店均可享受这一服务。此外,如果消费者是用现金购买的,那么可以当场退款;而如果消费者是用信用卡购买的,则需要等待10-20天才能拿到退款。

  不过,服务人员表示,产品必须有一定的剩余量,因为上午有“黄牛”拿着空瓶子来“浑水摸鱼”,随后被工作人员验出是假货。不过,记者在太平洋百货淮海中路店咨询时,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有该商场的发票,即使是空瓶子也可以进行退货。

  各商场退货步调不一,举措不同

  东方商厦南京东路店目前也能办理退货,只是和太平洋百货的办理方式稍有不同。东方商厦徐汇店的一名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准备了一本通讯录,请所有前来咨询的消费者留下联系方式,一旦SK-Ⅱ方面有任何新的措施,商场都会在第一时间通知消费者,以免消费者像前几日那样白跑一趟,这一做法也得到了许多前来咨询的消费者的支持。前来咨询的许小姐表示,商场的做法多少让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这样也不至于每天都跑来“扑个空”。

  不过,也有许多商场暂时不接受消费者的退货,昨日,记者来到中山公园龙之梦购物中心、百盛购物中心淮海路店等商场的SK-Ⅱ专柜,注意到已经全部撤空的专柜里,只放着一份SK-Ⅱ的声明,上面写着,如果消费者需要退货,请拨打热线电话。尽管如此,昨日仍有大量的消费者拎着产品到各个专柜去“碰运气”。

  宝洁上海公司仍“严密把守”

  昨日19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位于香港广场31、33楼的宝洁中国上海分公司,注意到电梯仍然无法停31、33楼。随后,记者辗转从货运电梯来到33楼,当记者刚刚迈出电梯口,连宝洁中国上海分公司的大门还没有看见,就有4名保安向记者冲过来,大声质问记者是来干什么的。记者只好连连摆手,称自己按错了楼层,保安这才连推带喊让记者赶快乘电梯下楼了。

  在香港广场的大门前,记者看到还有两名SK-Ⅱ消费者在门前徘徊,商量着怎样找到宝洁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消费者表示,自己也苦于无法找到宝洁公司的工作人员。

  宝洁内部人士表示:

  SK-Ⅱ不会退出中国市场

  据了解,针对此次SK-Ⅱ禁用成分事件,22日宝洁(中国)在广州召开了会议,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宝洁(中国)工作人员也通过电视会议参加了这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宝洁(中国)的高层通告了宝洁美国总部的会议内容,并再次向其内部员工表示,SK-II产品是安全的,并没有添加任何违禁成分;有关检测的结果只是残留,这是正常的,也不会对健康造成伤害。这位高层希望其内部员工可以继续放心使用SK-II的产品。

  据透露,在这次会议上了宝洁(中国)的高层也向其员工表示:“SK-II一定会再回来,而很快就会回来。但不是明天就回来。”

  SK-Ⅱ表态:

  在最短时间出台退货措施

  昨晚,当记者询问SK-Ⅱ何时恢复退货工作时,宝洁SK-Ⅱ中国公共关系经理汪俊再次作出承诺:“我们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出台退货措施。”但他没有透露该公司恢复退货的时间表。

  汪俊再次强调SK-Ⅱ暂停退货的原因,是由于在退货过程中发生了严重的治安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