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律师欲上书全国人大常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26 新闻晨报

  □周凯

  晨报讯历时整整1年的“火车票保险案”法律程序终于尘埃落定。昨天,提起诉讼的东方公益律师事务所谢先生向晨报证实,北京市高院终审驳回了他们的行政上诉。不过,东方公益律师事务所表示正准备上书全国人大常委会,请求废止《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

  所谓的“火车票保险案”源自去年9月,东方公益律师事务所的黄金荣买火车票时无意中发现,所有的火车票都暗含2%的强制保险。在黄金荣看来,铁路部门没有卖保险的资质,也没有履行告知义务。于是他把北京市铁路局告上法院,一审、二审均败北。随后,他又以“行政不作为”为由,将保监会告上法院,又被驳回。他随即向北京市高院提起上诉。高院最终认定,一审法院所作判决认定事实清楚,程序合法,应予维持。

  对于终审判决,东方公益律师事务所表示:“他们正在准备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上书,请求废止《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