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身男女因“食”结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26 新闻晨报

  □周夏莹

  晨报讯用胃,体验食品的美味;用心,体会爱情的滋味。昨天,一场名为“当美食遇见爱情”的交友活动在云南南路某咖啡厅内举行,60名单身男女因“食”结缘,根据古典情诗中暗藏的美食密码,穿越大街小巷,一起寻找出相匹配的食物,接收“食商”和速度的双重考验。

  “终日昏昏醉梦间,忽闻春尽强登山。”拿到上下两句诗的景杰和莎莎迅速“配对”成功,自我介绍后,两人就赶紧对着诗句破解起来。按照活动规则,他们必须在半小时内穿街走巷找到一样食物,其名称的首个汉字必须在诗句中出现。莎莎很快想到了“春卷”,景杰想到了“醉鸡”,但都因制作耗时被否决。突然,景杰灵光一闪,拉着莎莎直奔楼对面的小超市,从冰柜里抓出两支“梦龙”雪糕。当他们吃着雪糕回到出发点时,发现自己竟然是第二对成功觅食者。

  “其实浪漫不一定是烛光晚餐,也许只是一杯水、一根雪糕,关键能够一起品味酸甜苦辣。”参加活动的Eri说,两个人在一起,吃是不可回避的一个大问题,除了智商、情商之外,“食商”也能为爱情的浪漫加分。

  对于活动的创意,活动发起者“和我在一起”聚会网负责人Detto说,男女约会大多为吃什么而发愁,经常意见不一致,通过情诗引导,赋予一些平凡小吃以爱情的甜蜜,共同品味觅食的快乐感,同时还能体验到一份穿街走巷的小浪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