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翡翠制出“月饼”、“烧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26 新闻晨报

  □实习生王沁记者徐斌忠

  晨报讯一盒“月饼”起拍价竟然高达4.6万元!不过这并不是一盒用面粉和糖制作的月饼,而是将于今天在上海拍卖行“中秋翡翠白玉钻石专场拍卖会”上拍卖的一组月饼形状翡翠雕刻。

  记者看到,一大四小五枚“月饼”翡翠躺在方形的木盒中,每只上面都爬上了一群“小蚂蚁”,以至于将饼皮下的“馅料”都露了出来。“花生”、“红豆”、“莲子”、“豆沙”、“莲蓉”等五种馅料,模拟逼真,尤其是饼皮,好似刚出炉不久,具有一种油腻感。据委托方介绍说,这套“月饼”的创作者用了一年零十个月时间,才从缅甸陆续觅到5块能够模拟月饼的翡翠原石。本次拍卖会上还有一件“烧鸡”状翡翠,油润光亮的“烧鸡”躺在“竹篾”编制的盘子里,看上去十分诱人。

  记者了解到,翡翠消费主要市场在亚洲。一位长期从事珠宝拍卖的拍卖师告诉记者,近年来的拍卖情况显示,翡翠价格一直有所上涨,价格越高上涨幅度越大。该拍卖行去年以40万元成交的一件翡翠制品,今年又以55万元起拍价重入拍卖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