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医院成功救治 “内脏错位”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2:04 法制晚报

  一医院成功救治 “内脏错位”患者

  新华社福州9月24日电(记者李慧颖)心脏长在右边,肝脏、胆囊位于上腹左侧,胃在右侧,福建宁德市的兰某五脏六腑全长错位置。近日这位患了罕见的“复杂紫绀型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了心脏手术,现已康复出院。

  据手术主刀医生张华介绍,今年20岁的兰某是临床罕见的复杂先天性心脏畸形、合并右位心以及全内脏反位,一般10万人中才有2例,这类患者能自然生存到20岁以后的仅5%左右。

  病症导致心脏、肺之间的血液通道不顺畅,致其全身严重缺氧,因此患者全身青紫,活动后明显疲乏、心慌、气促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