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风秋雨秋煞人 露脐露腰易患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2:22 法制晚报

  秋风秋雨秋煞人 露脐露腰易患病

  专家提醒:早晚天凉多添衣

  本报讯(记者 汪红)虽然天气渐凉,可有不少年轻女性,还穿着夏天的露脐、露腰装。专家提醒,入秋后,女性如果不注意腹、腰和足等部位的保暖,很容易患病。

  今天上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杨国华医生介绍说,入秋之后,天气转凉,人的体质也和夏天不同,会呈现出阴气变盛的特点。所以,入秋后,人应该注意收敛神气,此时保暖是相当重要的。

  杨医生解释说,肚脐和后背,有很多经络从这两个部位经过,而天冷后仍将肚脐和腰部露出,易使风、寒、湿邪从这两处入侵人体,引起疾病。如腹部有大肠、胃、小肠、任、冲等经络。脐部受寒会影响人体的胃肠功能,导致腹泻等;而背部则有膀胱和督脉等经络,受寒会直接影响人体的肾脏功能,人会出现怕冷、无力等症状。

  专家还特别提醒,如果赶上月经期,本身机体免疫能力下降,再把肚脐露出来受凉,时间长了会引起痛经、月经不调等妇科病。

  专家强调,这些病也许年轻时不会立即显现出来,可年龄大了,就会出现慢性腰痛或一些妇科病。专家建议,爱美女性入秋后应注意足、腹、腰和背的保暖。早晚天凉或进入空调屋时,最好穿一件外套,同时还要避免冷风直吹腹部和腰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