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名聋人 万米无声健步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2:31 法制晚报

  今天是第49届国际聋人日北京市残联等举办庆祝活动百名志愿者来服务

  千名聋人 万米无声健步行

  他们来自城八区 在圆明园福海景区行走 没有喧闹的交谈声 手语打出祝福

  本报讯(记者 张晶)在圆明园福海景区,一支千人的聋人队伍环绕近万米的线路行走,没有喧闹的交谈声,只能听见细碎的脚步声。

  今天是第49届国际聋人日,上午9点,来自北京城八区的千名聋人朋友身穿绣有“爱”字符号的T恤,以健步走的形式庆祝他们自己的节日。

  手语打出无声祝福

  “你好!节日快乐!”福海景区旁的清华大学的志愿者们向迎面走来的聋人朋友送出了他们的祝福,这祝福是无声的祝福,志愿者们打出“你好”的手势,经过的聋人朋友立刻被志愿者的行动感染了,都纷纷笑着伸出大拇指,对着志愿者作出弯曲大拇指的动作表示感谢。

  原本寂静的队伍因为有了这种爱的交流显得活跃起来,还有的聋人朋友很努力的对这些志愿者说出了“谢谢”两个字。

  与聋人节同岁的聋人

  一位来自丰台区的聋人朋友刘女士在人群中笑得最甜,“她今年49岁,就是聋人节确定那年出生的,每年的聋人节就是她第二个生日!”工作人员道出了刘女士高兴的原因。

  在场的其他聋人朋友一听,纷纷向刘女士伸出大拇指表示祝贺,而刘女士更是伸出双手,弯下了中指和无名指,作出了国际通用的表示“爱”的意思的手语,边向周围人挥手,边用含糊不清的语音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

  志愿者帮助掉队聋人

  “上厕所一出来,我们的队伍就不见了!”一对来自朝阳的母子在健步走中掉了队,母亲是位普通人,但她的孩子既聋又有智力障碍。因为没来过圆明园,不敢瞎走,母亲急得直淌汗。“我带您走吧!”正当母子二人着急的时候,来自清华大学的志愿者孙茜快步跑到他们身边。

  “这次活动我们共有百余名志愿者来服务,大家都对园内的路线比较熟悉,有的人站在岔口处指路,我就是负责在队伍中指引盲人的!”孙茜边说,边帮母亲扶着孩子向队伍走的方向走去。

  据悉,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残联、北京市残联聋人协会共同举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