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发生地下不明闷响 部分农户房屋出现裂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3:18 法制晚报

  江西发生地下不明闷响

  伴有轻微震动,房屋开裂,专家正探究事发原因

  江西横峰两地村民先后听到地下发出闷响 并伴有轻微震动 房屋抖动地面裂缝

  地下不明闷响 房屋开裂

  村民不敢在家中居住 县民政部门调运100顶帐篷安置村民 专家正探究事发原因

  新华社南昌9月23日电(艾世民)9月中旬以来,江西省东北部的横峰县莲荷乡两地村民先后听到地下发出不明闷响,部分农户房屋出现裂缝。

  9月21日下午17时许,横峰县莲荷乡义门村委会王家村小组村民听到地下发出一声闷响,并有轻微震动,伴随着震动该村村民房屋出现抖动,地面出现裂缝。响声过后,村中的狗都跑向后山狂吠不已。

  据初步统计,义门村王家村小组村有50多户村民房屋出现裂缝,其中王天才等三户村民家开裂严重。全村250多位村民不敢在家中居住,借住在附近亲戚家。

  据悉,9月16日、9月21日,莲荷乡杨家村委会刘家小组村民也听到地下发出一声闷响,后发现该村10余户农户房屋出现不同程度裂缝,3户村民房屋玻璃被震碎。

  事件发生后,横峰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县直有关部门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并聘请上饶市有关专家前往事发地进行实地勘察。县民政部门紧急调运100顶帐篷安置住在户外的村民。

  今日追访

  地应力释放产生闷响

  本报讯(实习生 徐烨)记者今日从上饶市莲荷乡政府获悉,近期再没有发生过类似的闷响。

  江西省勘察设计研究院上饶市分院的初步调查结论为:地壳深部运动过程中产生地应力释放,引起房屋及地面裂缝,产生闷响。

  事发地没有采矿活动,研究分院已经排除了采矿坍塌的可能。研究分院还排除了

地震等的可能。

  名词解释 地应力

  地球在不停地运动变化,从而内部产生巨大的力,这种作用力,叫地应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