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中医院拟迁至老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五年内社区卫生服务将引入中医药功能

  本报讯记者陈辉、吴万生,通讯员黄穗、李大鹏报道:昨日在广州市人民公园举行了大型中医药文化广场活动,为广州打造中医药强市五年规划拉开序幕。

  市卫生局中医处有关负责人张宏星昨日透露了广州市打造中医药强市“五年规划”
的主要内容。据介绍,“五年规划”包括:整合现有的中医药资源;完善管理制度;将投资10个亿用于中医药领域基础建设,市中医院将迁址至老机场附近;实施中医药人才培养计划,重点培养20个中医学科带头人,100个具有丰富临床实践经验的技术骨干,1000个以操作实践为主的中医实用人才。

  此外,广州在未来五年内,还将创建更多的全国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推进中医药功能进入社区卫生服务;将广州创建为农村中医工程先进市;将在荔湾区创建中医文化宣传基地,让老百姓掌握基本的中医药常识。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