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9种儿童用品京城被逐 部分问题产品广州有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晶报道:“蓝猫”七巧板铅超标、“冷酸灵”牙刷毛刺扎嘴,晨光品牌修正液的苯含量超标……日前北京市工商局宣布79种儿童用品强制退市,而记者发现广州市场内部分问题产品仍有销售,各大商家也在紧急自查。

  日前,北京市工商局公布儿童用品抽检结果。修正液被发现有害物质苯的含量超标,标称晨光品牌修正液的苯含量超标50倍。“冷酸灵”和美加净各有两个批次的儿童牙刷不
合格,问题都出在安全性能上。检测发现样品牙刷头有锐边毛刺,在使用时很容易扎破口腔伤害牙龈。

  玩具监测发现有23个样品不合格,其中上海蓝猫卡通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的彩色七巧板上的黄色、桔黄色油漆铅含量超标,汕头市世纪友谊玩具有限公司的塑料玩具车上的黄、红油漆铅、铬含量超标。目前北京市工商局已经对79种可能危及健康的儿童用品下达强制退市令,如果消费者购买了上述不合格商品,可以凭购物凭证向销售商要求退货。

  在五羊新城的多家小超市,记者发现有被点名的晨光牌修正液在销售,而在一德路的玩具批发市场里也发现了被点名的广州市星月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玩具。广百、天河城百货、王府井百货、好又多、家乐福等大型百货和超市昨日都对上述问题产品进行了紧急“大搜查”,并未发现被点名产品。商家表示,会继续关注相关信息,一旦发现问题产品会马上下架。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