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博会需“智慧型”公关人才 长得好看不再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49 国际在线

  如果你是一名世博导游,最想向外国游客展示上海的哪些风景……昨天,“青春世博”上海市第二届公关新星大赛复赛拉开帷幕,对选手的智慧和创意考核成为该大赛的重点。记者了解到,2010年世博会正是缺少内外兼修的高级公关人才。

  记者昨天来到比赛现场,发现大多选手的着装十分简单朴素,而比赛的各个环节也都集中在考核公关常识、公关礼仪策划以及世博知识等方面上。评委最看中的也是选手在即
兴问答中的创意和应变能力,一个个与现实紧密相扣的问题,让选手仿佛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

  “很多人对公关这个职业都存在误解,以为只要长得好看就可以了。”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钱勇表示,其实真正的公关“高手”关键是要有专业素养和与人沟通的能力。“外形好只能作为参考,不列入评判标准。”钱勇表示,2010年世博会至少需要这类“智慧型”的公关人才三四千人。

  据了解,这次比赛的优胜者将直接参与到世博局的系列相关公关策划活动。(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林颖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