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党推动台商在大陆东北和中西部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24日电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近日在江西参加“2006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时表示,在新一轮台商投资大陆热潮中,新党将倾力协助台商在东北、中部、西部地区部署投资,为两岸经贸关系的更加密切尽一份力。

  在一栋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庐山老别墅,首次来赣的郁慕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在谈到促进两岸经贸合作时,郁慕明说,大陆经济发展呈现区域性不平衡,这种差异让新
党在密切两岸经贸关系方面有了一定的用武之地。关注东北、中部和西部的发展,协助台商投资这些地区,是新党正在倾力而为的一件大事。

  郁慕明认为,从目前台商投资集中的

长三角、珠三角和闽三角来看,台资企业已经发展得相当完善。因此,新党更为关注的是具有发展潜力的东北老工业基地,以及正在崛起的中部地区和开始大开发的西部地区。新党希望推动台商在这三个发展片区投资。他表示,号召、推介更多的台商向这三个地区集中,是新党当前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服务台商的当务之急。

  郁慕明说,大陆的改革开放是逐渐推进的,未来要缩小城乡差距、地区差异,必定要由南向北、由东向西,从沿海向内陆腹地逐步推进,未来大陆将迎来全面发展的黄金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