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菊强调:让低收入群体分享经济发展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菊强调:社会保障是社会稳定的“安全网”、经济运行的“调节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社保体系建设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昨日出席中国社会保障论坛首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他提出,要加快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使人民群众尤其是低收入群体都能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黄菊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将其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支柱。

  黄菊强调,社会保障是社会稳定的“安全网”、经济运行的“调节器”,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对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公平、扩大国内需求、拉动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是国家长治久安、人民生活幸福、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基础。

  黄菊提出,要加快社会保障事业发展,通过社会保障有效实施再分配,使人民群众尤其是低收入群体都能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构建共同的社会利益基础,为国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条件。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