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践八号育种卫星回收舱被成功回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7:15 中国新闻网
实践八号育种卫星回收舱被成功回收(图)

9月24日,直升机吊起回收舱前往附近的机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 中国“实践八号”育种卫星在顺利完成十五天的太空飞行后,其回收舱于北京时间二十四日十时四十三分准确落入四川遂宁预定区域,回收舱保持完好,并由有关部门成功回收。

  本月九日十五时,“实践八号”育种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卫星在近地点一百八十七公里、远地点四百六十三公里的近地轨道共运行三百五十五小时,航程九百
多万公里,圆满完成了诱变育种实验和机理研究等空间运行试验任务。

  据介绍,“实践八号”卫星搭载种子回收后,中国农业部将组织农业科研单位进行育种筛选,培育高产、优质、高效的优异新品种,进行推广和普及,并利用地面模拟试验装置研究各种空间环境因素的生物效应与作用机理,探索地面模拟空间环境因素的途径,提高空间技术育种水平。

  “实践八号”是中国成功发射回收的第二十三颗返回式卫星,也是中国首颗专门为航天育种研制的卫星,卫星留轨舱还将在轨运行一段时间,继续完成后续空间微重力科学实验任务,星上电池耗尽后,将坠入大气层自然烧毁。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在“实践八号”测控任务中采用轨道解算、曲线拟合等一系列新的测控计算方法,对卫星实施连续测控管理,并精确回收,使中国返回式卫星测控回收技术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也为实施载人航天工程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