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参观岳麓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24日电 (记者 明星)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领由政府官员和香港商界领袖组成的经贸代表团24日下午抵达湖南长沙,并到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参观。

  在湖南省副省长许云昭、湖南大学校领导和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教授等人的陪同下,曾荫权一行参观了讲堂、御书楼、三绝碑、时务轩和文庙等地。曾荫权一行还特意在“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对联前合影。

  当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教授向曾荫权介绍“实事求是”的典故时,曾荫权十分感兴趣,并微笑着说“实事求是”也是他本人做事的中心思想。在书院的讲堂中,曾荫权对着“朱张会讲”的两把太师椅注视良久。

  在参观的过程中,湖南大学赠送给曾荫权两件特别的礼物,一件是岳麓书院学规拓片,一件是岳麓书院成立1030周年纪念金银币。曾荫权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50分钟的参观让曾荫权连连赞叹。他说:“岳麓书院保存完整,非常高兴在这里参观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他还欣然为岳麓书院题词:“通才务实,教泽流长。”岳麓书院是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历史上著名的高等学府及学术文化中心,创立于北宋开宝九年(976年),历时千年,弦歌不绝。

  访湘期间,曾荫权一行还将会见湖南省党政领导,参观当地企业,考察基础设施建设,并出席第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