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拉歌赛进行中,天元社区教唱老师带病练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4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田)为了在拉歌大赛中获得好成绩,唐山市天元社区组织的合唱团特意请来了一位教唱老师指导队员练歌。

  昨日,记者在天元社区合唱团练歌现场见到了这位教唱老师王阿姨,今年61岁的王阿姨从小爱好音乐舞蹈,在唐山市丰南区工作的时候,做过6年的初中音乐教师,现在市区内居住。

  退休后,王阿姨一直没有闲着,她利用早晨时间教自己所在社区的舞蹈队练习舞蹈;同时作为丰南区老同志合唱团中的一员,一有时间她就去那里练歌。“我们这个合唱团很有名气呦,曾去过新加坡、马来西亚演出,受到当地人们的热烈欢迎。”王阿姨自豪地告诉记者。

  这次,王阿姨受天元社区居委会井书记之托作为社区合唱团的指导老师。她从自己家里找出两份歌本,从中选了几首长征歌曲,每天教队员练上三五个小时。“要是我嗓子没有毛病,我还可以多教他们几首。”原来,王阿姨患有慢性咽炎和声带息肉,医生曾告诫她以后不要唱歌了,但为了这次拉歌大赛,看来王阿姨是舍医嘱不顾了!

  王阿姨自信地表示,“现在练歌阶段,首先是背诵歌词,熟悉音调;过两天再设计形式,让每首歌表现出其本身的特色,争取不让大伙看烦了。”

  天元社区井书记和居民都对此充满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