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图书,深受岛内读者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9月23日电(记者李凯)在台北举行的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大陆图书展区,男女老幼众多读者正精心地挑选自己钟爱的图书。看着络绎不绝的买书人,台湾金典书局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清渊不禁为自己大手笔承销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大陆参展图书的果敢举动深感自豪。

  一位身着校服的女中学生和同伴看中了外文出版社的《红楼梦》,当她询问清楚这
套书新台币销售价格仅为人民币标价乘5(1元人民币大约为4元新台币)后,决定将《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一并买下,凑齐四大名著。她说,买4套大陆图书只花费买1套台湾版图书的钱,很值。

  在北京图书馆出版社展位前,人们争阅《国家图书馆藏敦煌遗书》、《永乐大典》等难得一见的精品图书。白发苍苍的谭姓老伯看上了轰动本次交易会的《中华再造善本》中的《孝经》单册。忆及往事,他指点着用宣纸手工印刷的精美册页连连说,我很小的时候就背诵过《孝经》。

  大陆图书一入台即热卖。台湾联经出版事业公司在去年2月开设了专卖大陆简体字书的上海书店。联经总编辑林载爵告诉记者,上海书店一年多引进大陆图书6万多种,100万册左右,销路一直看好。他分析说,大陆图书以往文史哲类销售最好,现在艺术、地理、民俗、译作、社会风情等各个方面的书籍都很好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