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铁路局采取措施确保"黄金周"运输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9月25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刘谢) 技术改造竣工的浙赣线电气化铁路即将迎来第一个“十一”黄金周,为确保假日期间的列车运行安全,南昌铁路局浙赣铁路沿线有关单位面对接触网通电、大量新设备新技术上马的特点,周密制定确保客车和旅客安全措施以及突发事件处理预案,确保黄金周运输安全。

  承担着江西境内547公里浙赣铁路牵引供电设备维修任务的该局南昌供电维修管理段
,组织了400余名接触网工对全线牵引供电设备和驾设的1861条公里接触网进行安全平推巡查,精心检测,细致维修,并重点巡查接触网电气连接状态、锚段关节、线岔、分相、分段等关键部位。新建的14个牵引变电所工作人员每分钟就要记录一次接触网电压有关参数,对采集到接触网的导高、拉出值和冲击加速度进行数据分析,保证电力机车安全供电。

  为加强对线路设备的质量养护,该局南昌工务段沿线16个车间107个班组208个现场作业点在日常检查和作业中,主动更新作业方式方法,加强对轨道电路(含绝缘设施)结合部关健设备的捡查,尤其是站内的结合部设备的检查、发现各类设备故障,做到信息准、决策准、出动快、处理快。同时,严格按照电气化的有关安全要求,加强对巡道工在上道作业的人身安全保护。

  此外,负责浙赣线上铁路信号设备的南昌电务段还在“十一”前夕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围歼设备故障,服务运输安全”活动,对41个车站新上计算机联锁系统、提速到岔等关键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平推检查,共查出安全隐患148个,全部进行了整改。各级微机监测监控人员充分运用先进的微机监测设备实时监控现场情况,随时掌握现场设备运行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