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周昨闭幕 北京周10月台北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49 中国台湾网

  

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周昨闭幕北京周10月台北启动

  台北市文化局廖咸浩在闭幕式上讲话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北京消息台北市立交响乐团两首“安可”曲过后,中山公园音乐堂的观众仍旧掌声不断,不肯离席,匈牙利指挥李格悌先生只能再次回到舞台向观众鞠躬。
随着“两岸交响 万里传情”交响乐演出的结束,为期10天的“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周)”系列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两岸文化界的朋友共同期待十月在台北市举办的“两岸城市艺术节(北京周)”活动。

  此次“台北周”活动期间,台北市在京组织了“一展六演”。9月15日至10月10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台湾美术发展一九五〇——二〇〇〇》展,全面呈现台湾近五十年来的美术发展轨迹,每天都吸引了数百位参观者。在表演艺术方面,台北市立国乐团、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台北越界舞团、汉唐乐府、创作社剧团以及台北华冈艺术学校六个实力雄厚的表演艺术团体,也在北京大舞台上为北京市民奉献了内容丰富的演出。有北京市民评价说:“这次活动让我们在北京领略到了台北的人文气息,对海那边的城市无限向往,希望能早点去那边看看。”

  台北市文化局廖咸浩局长告诉记者,从去年七月有意向做这次城市文化互访活动,直到今天“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周”完满结束,一路走来充满了感激和欣喜。今天我们第一次实现了城市跟城市之间有一个完整的、全方位的、大规模的交流,双方交流的人次达280多人,这样的规模和方式不仅是两岸交流的第一次也是全世界城市交流的第一次。

  廖咸浩表示,在过去的10天,我看到的是两岸之间的朋友真诚、无障碍的交流。最后他还欣喜地说:“台湾公共电视台这次全程跟踪了整个活动,做了大量的采访、记录,从下周二开始连续八天,将在台湾播出这次台湾周的报道,不但会把这次我们在北京取得的成绩和北京市民的热烈参与呈现给台湾民众,也是对即将到来的‘两岸城市艺术节(北京周)’活动做一个有力宣传。”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何昕表示,这十天的演出可谓异彩纷呈,两岸城市文化专家就两岸城市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精彩的文艺表演,让尚无法亲身体验台北城市魅力的大陆观众对海峡对岸的认识变得具体、鲜活起来,我们之间也多了更多的认同和亲近。

  据了解,北京市的艺术团体和机构将在十月上旬赴台推出“北京周”,其中在美术方面,将展出大陆自一九七八年以来的油画发展现况,涵盖当代艺术“四大天王”王广义、张晓刚、岳敏君及方力钧等人杰作,以及中国美术馆典藏的高小华、靳尚谊、陈逸飞等写实派艺术家作品。(图文:于晓亮)

  

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周昨闭幕北京周10月台北启动

  台北市立交响乐团

  

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周昨闭幕北京周10月台北启动

  谢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