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个人的“暗战” 本报记者 孙秀峰 上海专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59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秀峰 上海专电

  咄咄逼人的杜库里伤了、异军突起的罗伯茨累了、老来疯狂的阿诺德溜了,110米栏三大巨星的缺席,使得9月的上海滩夜宴,成了两个人的PK。刘翔和阿兰·约翰逊,一个是过去多年内称霸世界的王者,一个是现在和未来多年内最有可能独步天下的天才。从赛前到赛后,两位“跨栏王”之间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暗战”。

  赛前:

  约翰逊:吹吹牛、泡泡妞刘翔:请请客、睡睡觉

  约翰逊不但越来越老,好像也越来越懒。22日,在约翰逊下榻的酒店,记者向工作人员打听后得知,老家伙压根儿就没训练,上午在房间磨蹭到很晚才出门,一个人优哉游哉逛街去了。

  22日傍晚,他又不小心中了“埋伏”,被迫上演了一幕“逃亡记”。在新闻发布中心门外,一群记者突然瞥见两个似曾相识的身影路过,仔细一看,竟是约翰逊和女朋友———著名的女子百米飞人托里·爱德华兹。刹那间,大伙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展开围剿,两口子见势不妙,立马以冠军的速度冲进自己的房间,说什么也不肯再露面。

  训练场上的懒惰并不耽误约翰逊“吹牛皮”。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阿兰·约翰逊直接了当地向刘翔展开“示威”。当有记者问到,杜库里、罗伯茨等巨星的纷纷缺席,是否意味着刘翔夺冠希望大增的时候,约翰逊很不含蓄地对记者表示:“别人来不来不要紧,只要有我一个人就足够了。”言下之意,他一定会在上海“搞定”刘翔。

  约翰逊逍遥自在,刘翔也没亏了自己。22日的莘庄训练基地,大多数运动员都在抓紧时间“临阵磨枪”,但翻遍整个训练场也没看见刘翔。当天,刘翔几乎是“躺着”过了一整天:早上起来后吃完早饭,倒下又睡,一直睡到中午才爬起来,然后优哉游哉地晃荡到理疗室接受按摩。他一整天唯一的“训练”就是下午到运动场上晃了一圈,和队友聊聊天开开玩笑,然后慢跑了两圈,就迅速溜回了自己的房间。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此前的几天,据说刘翔一直在忙于请客,请各种朋友吃饭。20日的上海黄浦江上,刘翔在一艘豪华游艇上摆下“夜宴”,宴请约翰逊两口子、贝克勒、菲利普斯等一干巨星,充分尽了“地主之谊”。

  赛后:

  约翰逊:不服气、再约战刘翔:想睡觉、玩“逃亡”

  从一马当先到最后一刻被刘翔逆转,老约翰逊很不爽、也很不服气。尽管接受采访时故作开朗,但此前冲过终点时垂头丧气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记者观察到了一个细节:在领奖台上,刘翔伸出手来,想和约翰逊握手致意,但约翰逊伸出手后,犹豫了一下又缩了回来,可能觉得不太礼貌,随后又象征性地伸手握了一下。这一瞬间发生的事泄露了他的心理活动———最后时刻煮熟的鸭子飞了,他真的很失望。

  几天后,约翰逊和刘翔将双双飞赴韩国,参加世界田径明星邀请赛。这是两个人一个月内的第三次交手。对此,约翰逊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再度向刘翔发出挑战:“我非常想再和刘翔比一场。非常想。”他一连说了两次“非常想”。

  最后时刻被刘翔踩在脚下,约翰逊真的很不服气。

  13秒07,当刘翔第一个冲过终点时,他志得意满地捶着自己的胸口,似乎在向老对手约翰逊示威。在接受现场采访时刘翔表示:“刚刚从雅典回来,好像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精神已经非常疲劳了,幸好还是撑住了。现在什么也不想干,就是想睡觉。”

  比赛后,刘翔经过记者们所在的采访区,一群同行顿时欢声雷动,蜂拥而上准备提问,但刘翔又开始“赛跑”了———抬腿、启动、冲刺、只用了一瞬间就冲出了媒体采访区,消失在甬道的尽头。

  够快!“刘飞人”果然不是吹出来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