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第六追到第一上海夜宴刘翔做主 本报记者 孙秀峰 上海专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59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秀峰 上海专电

  13秒07,冠军刘翔。

  和去年一样,中国飞人又一次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演了绝地大逆转。依靠最后十几米的疯狂冲刺,他在距离110米赛道仅剩不到0.1米处将阿兰·约翰逊踩在脚下,完成了一次绝美的复仇。

  这个巨星之夜,刘翔是唯一的主人。

  起跑刘翔又出问题

  在刘翔的技术环节中,起跑一直是较弱的一项。23日,他险些又栽在了起跑上。发令枪一响,处于四道的约翰逊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射了出去,相比之下,刘翔的反应明显慢了半拍。第一个栏,刘翔就已经落后约翰逊一个身位,在所有选手中仅仅排名第六,到了第五个栏的时候,刘翔已经落后约翰逊差不多两米……

  冲锋从第六到第一

  雅典世界杯的那一幕要重演吗?刘翔要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吗?整个体育场都在担心。

  最关键的时刻,刘翔开始了可能是百米栏历史上迄今为止最完美的冲刺。

  依靠强大的后程爆发力和号称“世界上最完美的栏间节奏”,刘翔从第六名的位置,开始了接连地超越:第五、第四、在跨越最后一个栏的上方时,他已经和约翰逊并驾齐驱,落地后两人全速冲刺,在距离终点只有0.1米左右的距离时,奋起余勇的刘翔俯身一冲,抢在约翰逊之前0.02秒冲过终点线……

  体育场响起了山呼海啸的呐喊,23日的上海滩奢华夜宴,达到了一个顶点。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