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妈祖昨湄洲谒祖 成两岸最大规模宗教交流盛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2:22 华夏经纬网

  

妈祖昨湄洲谒祖成两岸最大规模宗教交流盛事图

  图片来源:民生报

  华夏经纬网9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妈祖台海巡香活动昨天激活,数十个妈祖宫庙、1300多位信徒经海、空两路到金门,循小三通前进福建。今天以大甲镇澜宫为主的2
000多人也将分乘四艘船跟进,将创下小三通宗教交流人数最高纪录。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说,这次福建湄洲谒祖活动,两岸随行阵头、信徒多达万人,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宗教交流盛事。

  据报道,大甲妈祖銮驾昨天下午3时在“立委”刘铨忠、颜清标扶轿下步出大殿起驾,展开七天的小三通福建湄洲谒祖之旅。在镇澜宫前广场,台中县长黄仲生、刘铨忠、镇澜宫爆竹团炉主王春来分别点燃起马炮后,大甲妈祖銮驾在大批信众簇拥下,缓进搭车前往台中港,转搭客轮赴金门,今转往厦门,预定26日抵达祖庙。

  镇澜宫表示,27日在湄洲祖庙举行的祈福大典,将首次由中央电视台与台湾的电视台联袂实况转播,将两岸宗教交流盛况呈现全世界观众面前。巡香团29日原船返回金门,遶境巡安后再回到台中港;30日经梧栖朝天宫、清水寿天宫、清水菁埔慈云宫,返回大甲镇澜宫。

  颜清标表示,这次巡香团约5000多人,其中2800多人从台中港、嘉义县布袋港分乘客轮出发,另2000多人搭乘飞机在厦门会合,当地台商约1万5000人及无数的阵头,今将在厦门迎驾妈祖。大陆方面,据了解,原本大陆禁止燃放鞭炮,这次特别允许可以燃放鞭炮,泉州台商已准备人民币200多万元的鞭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