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顶层私盖楼上楼 邻居提心又吊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3:21 CCTV《第一时间》

  私自加盖楼层不光危险,也是违规的。然而北京朝阳区一个小区的业主却不顾众人反对,在楼顶盖起了一个近三百平 米的小楼。

  在小区居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这座楼24层的楼顶,看到这栋新盖的二层楼已初具规模,房屋已经封顶了,只是 墙上的窗户还没有安装,房间内布满了钢梁,用剩下的砖头和水泥就码放在楼顶上,原本安装在顶楼的避雷针,也因为妨碍房 屋的建设而被折断扔在一
边。为了运输砖头、水泥和钢架等建筑材料,施工人员在24层楼顶还安装了一台起重机。小区居民 :总共盖起来有三百多平方米,等于这住户买了个一百平方米的房子,住了个四百平米的别墅。他们是合适了,我们每天都是 提心吊胆的过日子,我们的权益就没法保证了。

  记者了解到,在顶层盖房子的业主姓刘,今年5、6月份刚刚入住。为了阻止他擅自在楼顶盖房子,小区的居民和物 业公司曾多次上门,但房主就是不肯露面。

  其实居民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因为楼房涉设计的时候,承重量都是计算好的,无端加出一层,地基容易失稳。再说了 ,这种做法也属于乱拆乱建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