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公安分局局长逛街勇擒“砸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3:39 新华网

  新华网陕西频道9月24日电(记者耿学鹏)西安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贺健假日逛街时不忘职责,只身勇擒“砸车贼”,在西安的街头巷尾传作美谈。

  23日中午,贺健路过西安市钟鼓楼广场时,发现一位骑车男子行为异常。这名男子贴近汽车行走,每经过一辆车便停下来向车窗内查看。贺健凭着职业敏感,推测这名男子是一名专门砸路边轿车玻璃、盗取车内财务的“砸车贼”。

  正当这名男子拉开弹弓准备砸碎一辆轿车的玻璃时,身穿便服的贺健猛冲上去,一把抓住“砸车贼”的手。两人撕打在一起时,另一名50来岁的“砸车贼”同伙从一旁冲了过来。贺健大喊“我是警察,不许动。”那名中年男子随即转身逃走。经过近10分钟的搏斗,年轻男子最终被擒获。贺健搏斗中胳膊受轻伤,幸好并不严重。围观群众随即报警,公安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带走嫌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