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发布国庆期间交通措施 五大地区临时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3:44 法制晚报

  公交首设“摆渡车”公交车途经天安门时如人流过多要甩站前门、天安门等三大地铁站要封站

  本报讯 (记者 白冰) 从9月30日开始,本市5大地区将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交管部门关于十一黄金周发布的措施中了解到的。

  往年一过10月5日,交通流量明显下降,但今年中秋是在10月6日,预计节日高峰流量要到10月7日后才能有所回落。为此,香山、颐和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管制时间延长到10月6日,通行证也要使用到10月6日,比往年增加一天。

  18项大型活动将影响交通。今年国庆期间全市将举办展销、游园等大型活动18项计百余场次。

  其中天安门广场摆花、地坛公园俄罗斯文化节、丰台体育场“北京汽车漂移表演”、龙潭公园“首届龙潭映月国庆中秋大型赏灯游园会”、朝阳公园“中国大马戏表演”、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北园“2006首届摇滚啤酒节”的日均客流量均将超过万人。

  据交管部门人士介绍,50项大型工程也来凑热闹。交管部门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较大工程有130余项,节日期间有50项不停工。

  其中安立路改造、北苑路工程、惠忠路工程、大屯路工程;地铁的西直门站、动物园站工程;热力的黄寺大街工程、德外大街工程等以及京良公路断路施工工程等都将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

  公交首设“摆渡车”

  往年香山地区采取交通管制后,公交车只能停在香山环岛下,游客只能步行上山,又累又远。为了解决这种情况,今年黄金周,公交车在香山环岛首次设立了50辆“摆渡车”,专门行驶于香山环岛和香山公园门前,为游客提供方便,这50辆车也可刷卡。

  此外,途经天安门地区的各条线路将视客流变化情况,随时增加运力。当广场人员压力较大时,有关部门将要求公交车甩站通过天安门地区。据介绍,这是在公交车实行IC卡后应对的第一个黄金周高峰期。

  地铁三大站要封站

  地铁部门将做好前门站、天安门站、天安门东站等三个车站的封站方案,同时做好了上述三站封闭后西单站、王府井站、和平门站、崇文门站的人员支援方案。

  当列车满载率高时,地铁将放慢检票速度。当客流量超过车站设计能力、进出站客流发生拥堵、不能保证乘客疏散时,将采取临时封闭车站进口、采取地面售检票、进出站分流等措施减缓进站速度。

  交通管制五区域

  交管部门决定9月30日起至10月7日止,对本市部分道路采取以下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一、天安门广场地区

  (一)9月30日15时至10月2日零时,10月2日至7日,每天7时至广场熄灯,故宫筒子河(东华门至西华门)双向禁止

机动车通行和停放(持国庆期间通行证及专线通行证的机动车除外)。

  (二)9月30日15时至10月2日零时,10月2日至7日,每天10时至广场熄灯,广场东、西侧路禁止所有车辆通行,过往车辆(含公共电、汽车)绕行正义路和大会堂西侧路。

  二、景山地区

  10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7时,下列道路采取如下交通管理措施(公共电、汽车除外):

  景山东街只准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景山后街只准机动车向西行驶;地安门内大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弯;景山西街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三、颐和园、香山地区

  (一)10月1日至6日,对前往颐和园和香山公园的本市机动车实行旅游通行证管理,颐和园每天发证1000张,香山公园每天发证3000张。9月27日至30日,由城八区各交通支队发放,10月1日至6日,由海淀交通支队发放。

  (二)10月1日至7日,每天8时至17时,下列道路实行机动车单向行驶(公共汽车除外):

  颐和园路(颐和园东宫门牌楼至西苑路口)只准机动车由西向东行驶;颐和园路(大有庄桥至安河桥)只准机动车由东向西行驶;昆明湖路(新建宫门至柳浪游泳场口)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香山南路(卧佛寺口至闵庄路西口),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三)10月1日至6日,每天8时至17时,下列道路禁止载货汽车和8座(不含)以上无旅游通行证的载客汽车通行:

  颐和园路(大有庄路口至101中学口);香山路(香泉环岛至安河桥)。

  (四)10月1日至6日,除公共汽车和持有旅游通行证的机动车外,下列道路分时段禁止机动车通行:

  8时至17时,青龙桥路;9时至17时,香山路(香泉环岛至香山公园)。四、八达岭

高速公路

  10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9时,西康路康庄路口至岔道城由西向东方向、八达岭高速公路康庄(市界)至营城子进京方向禁止5吨(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

  10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2时,八达岭高速公路昌平西关环岛至营城子收费站出京方向禁止5吨(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

  五、房山十渡地区

  10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9时,下列道路禁止载货汽车通行:涞宝路(片上路口至十渡铁路桥下路口);十大路(十渡路口至大沙地路口)。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