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故伎重施借走场地 倒扁总部称倾向不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02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9月25日电“百万人反贪腐静坐”活动又面临场地困难,凯达格兰大道九月二十七日到二十九日的路权被民进党借走。对此,倒扁总部副总指挥、总部发言人张富忠昨天表示,倒扁总部原先以为,凯达格兰大道九月二十七日到二十九日的路权是因筹办“双十节”庆典不出借,昨天才知道是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借走,为让社会公评民进党作法,总部目前倾向这三天不撤离凯道,但尚未定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反贪腐总部执行副总指挥简锡阶也表示,“和平违法”是“积极非暴力行动”允许的,倒扁总部若决定不撤离凯道,也是为了让人民公评当权者的不合理举措;若当权者持续不让反贪腐静坐民众合法行使台湾“宪法”保障的集会游行权,“下一次我们就会带民众到北平西路(民进党中央)静坐,坐下来后就不走了”。

  张富忠昨天表示,民进党中央原先对外宣称“不反制”反贪腐静坐活动,却暗中请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预先对台北市内所有可能集会场所预借路权,“相当小家子气,没有智能的作法”。

  他指出,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颜圣冠九月十六日到九月二十日先借得凯道路权,“九.一五围城游行是被逼出来的”;现在民进党籍市议员刘耀仁又故伎重施,取得凯道路权却未申请集会,还公开在台北市议会宣称每天将派出两人到凯道“捍卫路权”,“这种反智作法,说不定他们还沾沾自喜”。

  张富忠表示,总部决策小组昨天在得知台北市政府不出借二十七日到二十九日凯道路权真相,讨论后,“多数倾向不撤离凯道”,但目前还未定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