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安至省城车票价高离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11 江南都市报

  部分客车未“达标”仍按高级标准定价有关部门称无法监管

  本报高安讯记者熊俊萍报道:多年来,高安至省城的长途汽车票价都是17至18元,高于其他周边到省城相同距离 的县市的票价,给高安市民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和不便,为此,市民们怨声载道,认为有点“离谱”。

  高安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高安到南昌是60余公里,票价为18元,市民们进行了比较,其价格标准高出周边县市 。李先生说,丰城市距离南昌也是60公里,但是票价却是10至15元,上高到南昌是120公里,其距离是高安到南昌的 两倍,可票价只比高安到南昌略高一点,为20元。李先生称,高安到南昌票价这么贵,既损害了市民的经济利益,又给市民 们增添了不必要的麻烦。

  记者就此事来到高安汽车站采访该站喻站长。他称,以前他也想严格按照车型级别来规定票价,看车型卖票,但车主 们为此闹过事,所以他们只好按照车主们的意见执行17至18元的现行票价。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高安市物价局,该局收费科刘科长向记者出示了一份高安到南昌核定的票价标准。他说中型普通 车是12元,中小型中级是15元,中小型高级是19元。刘科长说,虽然高安跑南昌的很多客车并没有达到中小型高级标准 ,但是车站和车主却只取高标准来执行。

  物价局一些知情人士透露,因为高安跑南昌客车都是私人车主,这个客运市场非常混乱,管理难,就是主管部门也难 管理,作为物价部门,他们更没有办法监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