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学半月无老师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11 江南都市报

  地点:东乡县甘坑林场松林村小学

  核心提示

  开学都半个多月了却仍有两个年级的学生没有老师上课,而其他年级有些课程也没有老师上课,22日,记者在东乡 县甘坑林场松林村小学看到这样一幕。

  没有老师上课的孩子们愁眉苦脸地坐在教室里。

  学校教师仅两名

  22日,记者来到东乡县甘坑林场松林村小学,在一个由二年级和五年级组成的复合班教室里,记者看到一个二年级 学生正站在讲台上给同学们领读板书。而在另一个由三年级和四年级组成的复合班教室里,孩子们正在上自习。记者询问后得 知,从9月1日到15日的半个月时间里,松林村小学从校长到老师就只有两个人。

  学生家长黄先生告诉记者,该校开学以来,二年级和五年级没有人教数学,三年级没有人教语文和数学,四年级没有 人教语文和数学,一年级没有人教语文。他有一个孙子、一个孙女和一个外孙在这里上学,半个多月来那些没有老师上课的学 生就在学校里玩,两个老师根本无法管那么多学生。

  老师被强行调走?

  该校校长黄国水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共有80多名学生,上个学期学校还有5名老师,可在这个学 期开学前甘坑中心小学负责人就把松林小学的3个老师调走了,也没有派新的老师过来。

  后来,在松林村村民的强烈要求下,甘坑中心小学才把一名兼任中心小学教导主任和另一名兼任中心小学会计职务的 老师派到松林小学来上课。目前学校只有4名老师,所以学校不得不增加一个复合班,共并成4个班。黄校长称,4个老师担 任6个年级的课,老师也不乐意,学校也就无法正常开展工作。

  有关部门将作协调

  记者随后联系了甘坑林场中心小学方校长,他告诉记者,松林小学老师的配备是符合教育部门有关政策的,即按照2 3.5∶1的比例配置老师。如果老师为此而不上课,他们将根据县教育局的规章制度处理他们。

  对此,东乡县教育局一名周姓负责人称,村级小学教学网点调整,如果当地村委会和村民不同意,不能强行调整,教 育部门将介入协调此事。文/图记者舒晓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