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细菌超标严重 慎食日本寿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杭州消息:最近,浙江省工商局连续两次对杭州市场上销售的寿司类食品进行了抽样检测,结果显示,该类食品质量状况令人担忧,多个批次的产品大肠菌群、菌落总数和霉菌数三项指标超标严重,最高达到23倍之多。

  为此,浙江省工商局、省消协发布紧急消费警示:消费者应该谨慎购买、食用日本寿司。免疫力较弱人士,包括孕妇、老年人和长期病患者,最好立即停止食用,以免发生食
物中毒。

  工作人员称,由于寿司大部分材料未经煮熟,在配制过程中比较容易造成微生物超标,从而危害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工商部门同时还提醒,光凭肉眼难以辨别寿司的质量好坏,因此消费者应该特别注意寿司的加工条件、储存条件和保存期限等。

  据有关人士透露,元绿回转寿司公司各分店基本不会从日本进口原料,因为本地原料完全能够满足需要。(吕律夏海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