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6:13 中国江西网

  

2006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9月25日下午,2006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何凡 摄)

  

2006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9月25日下午,2006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有主持新闻发布会。(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何凡 摄)

  

2006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9月25日下午,2006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景德镇市市长虞国庆致新闻发布辞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何凡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9月25日北京讯(记者 何凡 报道)9月25日下午,2006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06年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由国家商务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景德镇市举行。本届瓷博会以“博览世界陶瓷精品、弘扬千年瓷都文明”为主题,旨在打造国家级、国际化、专业性的陶瓷博览交易会。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主任杨立,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朱仲星,中国贸促会会务部副部长周学海,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燕公度出席新闻发布会。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有主持新闻发布会,景德镇市市长虞国庆致新闻发布辞并回答记者提问。本次新闻发布会吸引了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中央新闻媒体和境外媒体的众多记者。

  

2006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9月25日下午,2006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本次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众多新闻媒体。(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何凡 摄)

  虞国庆介绍说,2006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是商务部今年在境内主办的12场大型博览会之一,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场经商务部批准举办的国际性陶瓷专业博览会。本届瓷博会共安排1200个标准展位,比上届瓷博会增加近200个。届时将有700余家企业和3000多家陶瓷采购商前来瓷博会展示和交易。目前已有日本、韩国、美国、荷兰等国的20多家知名企业有意前来参加瓷博会,其中德国迈森(Meissen)等7家企业已确定前来参展。沃尔玛(Wal-Mart)美国总部、韩国贸易部门也将组织庞大的陶瓷贸易团前来采购。

  通过举办前两届瓷博会,景德镇已经引进了50多家外资企业。2005年瓷博会期间,景德镇市引进外资7725万美元,出口签约6921万美元;展馆内贸总额达到2.51亿元,外贸订单交易总额6085万美元。瓷博会的举办,带来了景德镇当地旅游业的兴旺,2005年瓷博会带来新增游客10万余人次,旅游业净增收入5000多万元人民币。

  另据记者了解,在本届瓷博会期间,主办单位将举办景德镇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会、公祭千年瓷都“三圣”、2006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奖评选等十项活动。

  编辑:王光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